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2020-04-29)

 

作者:陈岩  摄影作者:付喆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站讯 423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陈灿主持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17日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学习后,赵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

4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必须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陈书记要求统筹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松懈、不厌战,慎终如始、善作善成。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全校性安全排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学生返校后教育教学、就餐住宿、日常行为的全程管理,加强校内食品药品安全、校园环境安全管理,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各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纪检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遵循。

对于我校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陈书记提出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同时,要把《规定》纳入学校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内容和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加强宣传阐释,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学透。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推进学校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要对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到系统把握、完整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最鲜明特征,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建立健全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把监督摆在重要位置,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激励和鞭策。同时,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在精准“查”上聚力用劲,在彻底“改”上聚力用劲,在长远“立”上聚力用劲,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学校发展。

 

(新闻发布 肖楠)